烂缦胡同整治再现“老城烂漫”

2020年07月28日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烂缦胡同整治再现“老城烂漫”

  本报讯(通讯员 邴美俏)西城区牛街烂缦胡同违建拆除工作近日正式启动。通过一系列综合整治措施,具有悠久历史的烂缦胡同正重新找回老城的味道。

  被拆违建坐落在胡同的入口处,面积600余平方米,由于荒废已久,墙体经过风雨的侵蚀,又位于二层高处,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拆违工作由牛街综合执法队、城市管理办公室和社区牵头,并得到了多方响应。经过研讨与实地勘验,街道要求施工队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把控,规范现场管理,科学施工。此外,针对拆违过程中的噪音扰民问题,牛街城市管理办公室与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细化施工时间,尽量避免扰民时间段,同时加强巡查,确保安全合规施工。

  由于施工现场紧挨胡同过道,每当有居民路过,工作人员都会提示大家绕行。截至目前,施工队已拆除共计600余平方米的主体建筑。

  随着街道胡同改造工作的大力推进,烂缦胡同一改往日景象。曾经基础设施落后、老旧的胡同,旧貌换新颜,灰墙灰瓦中透着悠悠的“老城烂漫”。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