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家庄城管执法队细化商户排查 站好防控前哨位

2020年06月19日12: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自北京进入非常时期以来,左家庄执法队按照市局要求全面检查“三类场所”有关精神,在6月16日前完成第一轮次排查基础上,加大社区内商户防疫工作的执法力度。6月19日,执法队重点对三源里社区超市、理发等服务行业进行检查。

来到一家社区连锁超市,这里已成为居民就近购物的集散地,现场等待结账的十几位顾客从收银台一直排到了墙脚。执法队员立即协助超市管理人员引导顾客在1米线距离排好队,检查员工人均工作面积是否不少于2.5平米,并张贴了每次进店不超过20人的告知。看到门口设置的健康码,执法队员对入店时发现的有些顾客只测温、不扫码的问题,劝导顾客重新扫码,要求商户加强入口管理,保证全店人员安全。

在社区理发店,执法队逐条对照市局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近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通告,要求商户进一步督促有5月30日以后前往新发地、海淀玉泉东等市场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以二级防控标准把测温登记、店面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科学使用空调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执法队还详细检查了全店测温及消毒记录,叮嘱商户确保客人姓名、电话、体温、几点几分进店时间等“四要素”信息完整无遗漏,并尽量通过预约方式开展服务。

执法队员高源介绍,当前,执法队继续围绕测温、消杀、登记等防控核心推进关口前移,加强重点点位联合执法力度,并将生活垃圾分类、燃气安全按“一查多效”原则纳入执法检查,全力跑在疫情前头。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