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西城:117家碳排放单位全方位践行“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2021年08月27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西城区开展了“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了全国低碳日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各个街道、社区也举办了不同形式的低碳日宣传活动。

西城区生态环境局还倡导驻区117家碳排放单位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以线上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系统化的宣传,线下张贴宣传横幅及海报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全国低碳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绿色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北京印钞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国家大型骨干印钞企业,公司本着节能降耗,开源节流的宗旨,同时围绕今年节能周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低碳日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要让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理念在职工思想中落地生根,从“要我节能”到“我要节能”转变。

公司联合北京印钞有限公司书画协会,举办了“低碳绿建、扬北钞文化、丹青溢彩,书盛世山河”书画作品展。向全体职工征集书画作品,使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把生活中的节能心得,环保理念总结成一句话,一首诗,一幅画。展现职工文化底蕴,同时彰显百年老厂的企业文化。

“这些年,公司始终致力于节能减排工作,实施了很多降耗减排的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公司制冷系统节能更新过程中,拆除了运行20多年的离心式冷水机组及逆流式圆形冷却塔,替换为更为先进节能的磁悬浮变频离心冷水机组、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及横流式方形冷却塔。

“与此同时,我们还采用余热回收手段,分别对冷却水热能回收系统和空压机余热回收系统进行了改造。经过这些年的改造,公司的碳排放量逐年递减。2020年比2019年碳排放总量下降2700吨标煤。”该负责人介绍,日常工作中,公司也把节能减排植入于心,经过几年的时间,逐步把日光灯改成节能灯,采用集中更换与局部陆续更新相结合的方式,更换国家提倡的绿色照明所要求的节能型灯具。截至目前已更新节能灯具近20000余盏。全公司绿化面积不断扩大,打造花园式工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