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启动垃圾分类大培训

2020年04月21日09: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延庆启动垃圾分类大培训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上午,延庆区第三期“垃圾分类”职业技能培训班“云”开班,来自冬奥小镇张山营、香水园街道的6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们在线学习垃圾分类。今年,延庆将开办40期培训班,覆盖全区18个街乡镇的2000余名垃圾分类指导员,让垃圾分类科学有效。

  从今年年初开始,延庆区已在全区15个乡镇、3个街道的社区、村庄设置了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以及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堆放点,遍布村庄、社区的2000多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同步上岗,践行垃圾分类。“受疫情影响,老师不能和学员零距离沟通,但通过视频连线云培训,同样可以‘面对面’教授、释疑解惑,培训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云垃圾分类’实践,力求通过培训让广大学员成为冬奥城市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实践者、指导者和宣传者。”延庆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孟顺利说。

  培训课下课并不是结束,延庆区人社局开创了“学分银行”制度,深度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培训完毕后,将围绕课堂表现、参培课程种类、参培课程数量、考试成绩以及垃圾分类行为对学员进行考核打分,学员达到相应分数后,可获得奖励或被优先推荐就业。

  预计2020年6月,延庆区将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验收,2020年底,实现原生垃圾80%以上采用资源化方式处理。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