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延庆区

北京延庆5.3万平米绿化扮靓冬奥生态大道

2021年07月21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3万平米绿化扮靓冬奥生态大道

本报讯(记者 李瑶)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延庆区对京银路、松闫路、小大路等多段冬奥会保障路段完成5.3万平方米绿化美化,一段段具有冬奥特色的生态大道将迎接八方来客。

京银路是一条国道,建于上世纪80年代,延庆区段全长近32公里,其中作为迎宾大道的路段近23公里,从延庆区米家堡立交桥一路向西至冬奥小镇张山营下营村。去年,延庆公路分局对该道路铺设沥青路面、优化过村路段、施划交通标线、增加标志标牌和监控设备、提升和绿化美化沿线环境等,打造通往冬奥会核心赛区的美丽风景。

延庆公路分局还分别对松闫路、小大路、后黑龙庙道路等冬奥会外围主要保障道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整改建,全面铺设路面,更新了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并进行绿化美化。

延庆还将松闫路打造成为一条智慧冬奥之路。全长17.7公里的松闫路,是除京礼高速外惟一进出延庆赛区的地方道路。松闫路位于山区,共有116处S形和U形急弯,针对这116处急弯和20多处易结冰路段,延庆公路分局加装99套安全预警设备,帮助驾驶者“智慧”避险。在崩塌隐患的监测点佛峪口水库右岸公路上方位置,部署了灾害识别预警系统,通过手机APP就可实时查看监测信息,并能够将监测信息对接至指定的监测平台,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边坡安全度变化。

延庆赛区成立了区级交通保障组,赛前全力推进外围交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编制,赛时负责组织实施方案,确保外围交通运行平稳畅通。

赛时,还将有注册人员和持票观众乘坐京张高铁抵达延庆。为了做好高铁接驳服务保障工作,高铁接驳团队详细制定了高铁站使用方案和运行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还将成立延庆赛区巴士交通服务团队,赛时组织车辆,承担起运输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责。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