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拆除违建还绿于民 预计将腾退土地3300余平方米

2021年08月26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拆除违建还绿于民

  本报讯(记者 李瑶)砖石小径一路蜿蜒,国槐、海棠树绿意蓬勃,棕色廊架下,老人们锻炼聊天,孩子们嬉戏玩耍……这是通往冬奥会延庆赛区的京银路边刚刚新建的中羊坊村口袋公园。几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违建。

  中羊坊村位于国道京银路沿线,上世纪90年代,这里私自建起了一家汽车修理厂,并开起了一家小超市,虽然后来没了生意,但一直闲置遗留至今。“经调查,汽修厂和小超市没有任何规划建设审批手续,属于典型的违法建设,而且影响了全镇整体风貌和规划。”延庆区张山营镇副镇长于杰介绍。目前,延庆区和张山营镇已依法对其进行拆除。腾退土地规划绿地、种植花木、建设步道,一个绿意环绕的口袋公园点缀在京银路边。

  延庆镇自由街村毗邻延庆城区,是个典型的城中村,许多违规建设的平房成了小作坊、杂物堆积场。最近,自由街村的所有违建依法拆除,预计将腾退土地3300余平方米。腾退土地将打造为口袋公园、小微绿地,还绿于民。

  自从今年年初启动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以来,延庆区已拆除135万平方米违建,实现所有限期整治类存量违建全部拆平,腾退土地将用于建设公园或是复耕还农。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