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天坛街道举办金鱼池地区回迁纪念活动 直播间成达人“秀场”

2020年04月19日10: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池梦蕊)“我们‘宅’一起,云享‘悦’生活。金鱼池的各位居民朋友,欢迎大家来到金鱼池社区节直播间......”4月18日下午,在天坛街道金台社区会议室“改造”的直播间里,三位社工各自带领一支居民队伍,分别以运动会、才艺荟、美食烩的形式,进行线上PK。社区居民踊跃参与,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时间直播间变身成了社区达人的“秀场”,吸引了不少居民观看。

为了参加社区节,金台社区闫阿姨一家全都报名了:“孙子报名的是运动会,抱‘宝’深蹲;儿媳妇报名的是美食烩,做了一道拿手菜糖醋排骨;我报名的是才艺荟,为大家带来一段诗歌朗诵。”像闫阿姨这样,进行“全家总动员”的家庭不在少数。往年的社区节,年轻人大都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到现场。今年活泼有趣的线上形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报名,也让金鱼池地区这一传统的文化节日增添了年轻的色彩。

“金鱼池社区节举办十多年了,我年年都参加,是我们金鱼池的盛会。之前还琢磨因为疫情,怕是没活动了。没想到街道和社区的同志给大伙儿准备了一场这么精彩的直播,过瘾!”来自金鱼池中区社区的居民叶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金鱼池曾是老舍先生笔下的“龙须沟”,新中国成立后经历过三次大规模的改造。2001年4月18日,北京市启动了当时全市规模最大的金鱼池简易楼改造工程,居民回迁后,每年的4月18日金鱼池地区都会举办纪念活动。今年由于疫情,无法开展大规模的活动,于是天坛街道就将传统的社区节搬到了“线上”。

“少出门,勤洗手,没事儿别往外边走。在家里唱唱歌,跳跳舞,没事儿给花翻翻土......”直播间里,来自金鱼池西区社区李先诚的相声表演人气非常旺:“要用轻松愉快的方式,告诉大家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防护很重要。”除了防疫宣传的相声,还有许多居民用诗歌朗诵、独唱等形式致敬祖国,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付出努力的一线工作者。

“金鱼池地区的环境变迁见证了北京老百姓生活的变迁,是党和政府惠民工程的典型代表,一直以来我们通过举办社区节的形式颂党恩、赞美新生活。今年发生了新冠疫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这么大的成果,居民们纷纷通过多种形式表现对党的热爱,也让我们的社区节有了更深的含义。”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会按照文化东城的建设要求,进一步深入挖掘金鱼池地区历史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各类社区活动,营造金鱼池地区欢乐祥和、邻里和睦的社区风貌,共建和谐美丽新天坛。”

据了解,除了丰富的线上活动,此次社区节天坛街道还结合“爱国卫生月”开展了周末大扫除活动,在职党员、志愿者、居民等纷纷参加,用实际行动共同扮靓家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