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商圈直播“第一城”

2020年04月15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成商圈直播“第一城”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昨天从阿里获悉,北京开通直播的热门商圈数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首位,市商务局新公布的30条特色消费街和热门商圈区已全部入驻直播平台,北京已成“商圈淘宝直播第一城”。

  目前,富有传统文化韵味的前门商业街、琉璃厂、潘家园,新消费网红打卡街区合生汇、华熙LIVE、郎园Park等特色街区均已入驻直播平台。东城区王府井百货大楼、北京apm购物中心等10个商场也将陆续入驻淘宝直播等平台,启动“云逛街”。

  一份直播新经济报告显示,3月北京地区开播商家数量同比增加315%,开播场次环比翻一番。目前,在淘宝开直播的北京商家已达上万家,其中不少为中华老字号、特色购物商圈。“宝宝们,今天要给大家推荐这款丝绒复古裙,秒杀价格非常优惠,赶紧下单!”朝阳区3.3大厦的商家李女士一边在线下迎客,一边向全国消费者展示新上线的服装。上线直播以来,这家店铺的月收入已经从零攀升至9万元。

  “直播带货还是有不少技巧的,未来会是一个重要的销售模式,协会也在考虑与一些平台合作,组织商家、员工进行相关技能的培训提升。”海淀区商业联合会秘书长赵林松说。据悉,3月初淘宝直播为首批北京10家商场进行培训后,目前已有近2000名北京柜哥柜姐通过线上培训后走上主播岗位,4月底前类似的北京商圈直播培训还将组织三次。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