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培新小学:延期开学中的“90后”

2020年03月26日17: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池梦蕊)东城区培新小学的“90后”教师在这个超长的假期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在本职岗位上交出了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合格答卷。

周昊是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2017年入职的体育教师。延期开学期间,他不但悉心指导学生科学锻炼,还利用专业知识创编了一套拉伸和改善关节不适的锻炼指导视频发给老师们,缓解老师们因为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录制微课、进行在线指导而出现的颈椎和腰椎问题,帮助居家办公的老师们锻炼身体,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张艺晨是一名共青团员,2018年工作的语文教师、班主任。在进行数据排查时发现班里有3个孩子在京外,其中1人滞留湖北,1月23日开始与家长的热线就没停过,身体状况怎样?口罩够用吗?孩子看微课了吗?做眼保健操了吗?学过的知识有疑问吗?……原本说话干脆利落的小张老师变成了唠叨的“张奶奶”。小张老师手机的天气预报又增加了宜昌、敦煌、天长,天气变化了她都会及时和家长沟通,提示孩子注意增减衣服。

李璐2014年参加工作,数学骨干教师。她主动组织召开“学数战“疫”心怀家园”主题班会,用“疫情中有数学的影子吗?”这样一个问题引发孩子们的讨论和深度思考后,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看疫情,用数学的视角品时代,用数学的思维读社会。

李冬然是2019年入职的劳动技术学科教师,抗“疫”期间她不但整理了全册教材知识点,还整体学习小学阶段的教材内容。为了上好微课,她主动请教老教师,一遍遍改教案,从环节设计、学习方式、实操展示反复揣摩。在录制微课过程中,她利用计算机技术帮老师们解决了很多录制和上传的问题,成了老教师们的小先生和大帮手。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培新小学“90后”青年教师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用教育智慧和教学能力,彰显了培新教育人的蓬勃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