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单体育中心整体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

2021年01月12日16: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池梦蕊)东城区“两会”期间,东城区召开“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主题新闻发布会。

今年,东城区将积极把握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突出“崇文争先”理念,着力提高“四个服务”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快推进“五个东城”建设,不断推动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1年,东城区将通过“东城区体育局智慧体育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对“运动促进健康效能评估”“运动健康素养评估”等大数据分析积累基础。为东城区每个街道300名20至69周岁的成年健康男女进行测试活动,科学指导居民提高健身水平。进一步深化学校体育改革,推动体育、教育两部门携手在教学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实现每天一节体育课,基本实现青少年熟练掌握1项体育运动技能。有效激活体育在健康幸福产业、体育教育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破圈”发力与联动效应,开创体育深化改革与转型升级的新局面。

同时,加强冰雪体育设施建设与管理,进一步利用1800平米的地坛滑冰馆、天坛体育活动中心滑雪馆、地坛体育中心冰壶馆、115中操场冰场等冰雪运动基础设施开展赛事、培训,满足滑雪爱好者非雪季体验滑雪项目。

此外,从“七有”“五性”上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体育主题公园、体育主题社区和“一街一品”。落实“15分钟健身圈”。今年将瞄准“六个身边”工程建设,新建或提升15片体育运动场地,完成东单体育中心整体改造。科学规划设计东城区全民健身步道体系,以中轴线健身步道为核心,带动东城区100条健身步道形成特色鲜明、融合贯通的全民健身文化打卡地,通过开展“云上健步中轴线、大家一起来锻炼”为主题的线上徒步文化活动,全面提升东城区全民健身的活动品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