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歡樂谷

北京歡樂谷國潮文化節啟幕

2024年03月25日13:33 |
小字號

3月23日,北京歡樂谷首個以“青花瓷”為主題的國潮文化節啟幕。聚焦“潮·中國”概念,圍繞“潮服、潮趣、潮品、潮玩、潮樂、潮秀、潮漫”等具有中國特色、引領潮流時尚的國潮文化主題,打造“演藝賞青花、打卡觀青花、美食品青花、弄潮穿青花”等一系列主題活動。為游客帶來為期80天的,覆蓋清明、五一、端午等重點節假日的國風潮玩之旅。

在本次國潮文化節,北京歡樂谷嘗試融入更多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歡樂”中添“詩意”,營造濃郁傳統文化氛圍。以“青花瓷”為魂,以“游樂”為媒,古韻今風共繪新篇章,引領游客共赴東方“瓷韻之旅”。全園華彩綻放,以“色白青花”為靈感來源,一磚一瓦皆顯雅致,一步一景盡展風華,亭台樓闕錯落有致,畫卷舒展青白相映,流淌著千年詩意:青花瓷風格特色打卡點應接不暇,水墨蘭亭相映成趣,光影流轉夢回千年,還有古風街區煥新升級,為園區再添一抹亮色。

本次國潮文化節期間,北京歡樂谷重磅打造國風NPC天團,眾多高顏值青花NPC散落全園,身著青花元素漢服、旗袍等服飾,與游客開啟“開盲盒”式互動,解鎖全新沉浸體驗。天陽、勛勛等人氣NPC還將驚喜空降,邀請廣大游客共享顏值狂歡。除此之外,北京歡樂谷還融合丹青、國樂、詩詞、武術等優秀傳統文化意象,推出《翩若驚鴻》漁燈舞、《潮·China》等多場限定大秀,國潮百藝好戲連台,在文化傳承與現代文明的交融中,為廣大游客帶來別具一格的“新國潮”視覺與文化盛宴。

此外,國潮文化節期間,北京歡樂谷將攜手游戲IP《 蛋仔派對》、奧飛娛樂高人氣國漫《超級飛俠》,打造蛋仔主題區、特色打卡點等經典場景。超級飛俠、蛋仔等定制人偶還將精彩亮相,在盛大的花車巡游及各式演藝中,與廣大游客歡樂互動。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