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新發地盤錦分市場二期開工 打造東北最大果品交易市場

2024年03月19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鮑聰穎)3月18日,新發地盤錦分市場二期項目正式開工,項目總投資11億元,將建設東北地區最大的果品交易市場,打造東北地區果品流通大樞紐。這是北京新發地拓展東北市場的重要一步,在助力東北農業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也將進一步豐富首都農產品供應。

盤錦位於東北陸路交通大動脈與中國最北海岸線的結合處,是東北地區農產品流通的重要樞紐。2022年12月,新發地盤錦分市場一期項目開啟試營業,市場以水果蔬菜批發為主、水產副食批發為輔,一年多以來,已有數千家商戶在這裡開展交易,2023年全年農產品銷售額達到約130億元。

“我們十分看重這裡的戰略地位,決定在盤錦繼續投資興建市場二期項目。”新發地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介紹,二期項目毗鄰盤錦新發地市場一期園區,規劃總佔地面積543畝,計劃總投資11億元,將打造一個集交易、倉儲、物流、信息於一體的現代化果品流通大平台,保障大東北地區的果品供應。

據悉,已經投入運營的一期工程,正在東北地區的農產品集散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豐富了當地居民的餐桌。市場還開通了往返北京和盤錦的農產品直通車,讓盤錦雞肉、大米、稻蟹、鹼地西紅柿等特色農產品更便捷地進入首都市場,同時將北京新發地銷售的進口水果等優質農產品帶到盤錦。

未來,當一、二期項目全部投入運營后,將實現日均交易量1.5萬噸,年交易量550萬噸,年交易額400多億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