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國家科技傳播中心“首發”活動在京舉辦

2023年06月06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日前,以“科技傳播助力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國家科技傳播中心“首發”活動在京舉辦。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殷皓出席活動並致辭。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殷皓表示,作為連接科學技術與社會大眾的橋梁,科技傳播肩負著促進科技成果、科學精神和創新文化及時、精准和廣泛傳播的歷史使命,已經成為促進科技創新、推動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國家科技傳播中心要聚焦主責主業、提升科技傳播能力,發揮平台效應、構建科技傳播生態,助力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本次活動發布了由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聯合中國標准化研究院、中國科學技術史學會、中國科學學與科技政策研究會、中國技術經濟學會共同編制的《科技傳播能力評估通則》《技術傳播社會化服務通則》《科學家博物館建設與評估規范》《科學史料管理通則》等四個科技傳播系列團體標准。

本次“首發”活動由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主辦,北京科技報社承辦,來自科技傳播領域的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和媒體的專家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