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境外媒體記者走進大興感受高質量發展

2023年06月02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境外媒體記者走進大興感受高質量發展

  日前,16家境外媒體記者在大興國際氫能示范區參觀了解北京高質量發展成果。 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陳強)日前,外交部新聞司、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主辦“北京高質量發展·走進大興——感受科技發展利用和新農村特色種植產業”城市採訪活動,邀請美聯社、路透社、CNBC、NHK日本廣播協會、朝鮮日報、中阿衛視等16家境外媒體近40名記者沉浸式感受北京高質量發展成果。

  此行第一站是大興國際氫能示范區。該園區自2021年11月底全面建成投運以來,僅北區就已吸引160余家企業注冊落地。記者們走進氫能交流中心,照相機、攝像機、手機鏡頭紛紛聚焦加氫站模型、氫燃料發動機、氫能自行車、氫能摩托車、氫能叉車、氫能汽車等展示品。大家詳細了解氫的制、儲、運、加和氫燃料電池產業鏈技術成果。

  來自哈薩克斯坦24KZ電視台的記者博塔站在頭一個兒。“我知道北京很重視發展氫能,大興的這個園區很現代化,很有未來感,令人耳目一新!”大興國際氫能示范區內,全球日加氫量最大的海珀爾加氫站同樣吸引記者關注,“藍白相間的外觀真漂亮。”

  之后,記者們又走進大興國際氫能示范區公共測試區,觀摩電堆和發動機測試設備,以及燃料電池企業從膜電極匹配驗証、短堆開發、大功率電堆,到發動機產品研發全生命周期內的全鏈條測試過程。

  境外媒體記者們大興之行的第二站來到了“西瓜之鄉”龐各庄。在北京市最大的西瓜集約化育苗場——四季陽坤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種植基地,記者們走進育苗溫室和果蔬種植溫室,實地感受農業高質量發展成果。

  頗受北京市民喜愛的大興西瓜,如今已是京郊高科技農業的典型代表,集成了種子處理、集約化育苗、天窗放風、水肥一體化、蜜蜂授粉等高效、省工、綠色環保的現代簡約化栽培技術,實現了低投入、高產出,促進了西瓜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這次大興之行收獲頗豐!”香港文匯報記者馬曉芳說,過去隻知道西瓜是大興的一張“名片”,沒想到如今氫能也成了一張“新名片”,“風生水起在大興,希望大興發展越來越好。”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