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年年底開通試運營!北京地鐵17號線北段歇甲村車輛段進入動車調試階段

2023年07月03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記者董兆瑞)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和京投所屬軌道公司獲悉,6月27日,北京地鐵17號線北段歇甲村車輛段完成冷、熱滑試驗,進入動車調試階段,正線也於6月25日實現長軌通,為今年年底開通試運營目標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北京地鐵17號線北段(未來科技城北區—工人體育場),自未來科技城北區站北側,經未來科技城南區、天通苑東、清河營、勇士營、望京西、太陽宮、西壩河、香河園至工人體育場站南側。線路長約26.2km,新建車站10座,全部為地下線,在工人體育場站與3號線設聯絡線一處,在西壩河站與12號線設聯絡線一處,17號線北段採用A型車8輛編組,列車最高運行速度為100公裡/小時。

京投所屬軌道公司第一項目管理中心系統設備部副主任工程師趙青介紹,北京地鐵17號線北段歇甲村車輛段已於6月27日完成車輛段冷、熱滑試驗,目前已進入動車調試階段。動車調試期間,主要是根據設計的功能要求,對信號、車輛、供電、通信等涉及行車的相關系統進行測試,驗証設備系統功能完整性和穩定性。17號線北段正線也已於6月25日實現長軌通,各參建單位已進入動車調試籌備階段。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軌道一處四級調研員聶桂平介紹,北京地鐵17號線是一條貫穿中心城南北方向的軌道交通干線。今年年底計劃開通的北段(未來科技城北區—工人體育場)呈南北走向,跨越昌平、朝陽2個區,串聯了未來科技城、天通苑、望京西等城市重點居住區,開通后將緩解地鐵5號線、13號線客流壓力,進一步提升未來科技城區域和回天地區軌道交通服務能力。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