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閱行動悅童心 中關村圖書大廈六一與讀者“童”行

2023年06月01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門發布《全國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實施方案》,這是深入推進全民閱讀的重要舉措。作為國有文化企業,中關村圖書大廈充分發揮圖書發行主渠道和宣傳思想文化主陣地作用,在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圍繞“閱行動 悅童心”主題開展新書分享會、繪本故事分享會、圖書簽售會、科普分享會、文創市集等主題突出、形式豐富的線上線下文化活動。

中關村圖書大廈為小朋友們打造內容豐富的“閱享薈”線上+線下系列文化活動。通過領讀、導讀、共讀、研讀、科學探究、實踐體驗等多種閱讀形式,將課內與課外有機整合,引導孩子們掌握閱讀方法、提升閱讀興趣、激發閱讀共鳴,讓讀書成為自覺行為。

6月1日當天,中關村圖書大廈舉辦“閱享薈”童書故事分享會《我爸爸、我媽媽》。在活動現場,童書閱讀推廣人王莉莉通過繪本共讀,鼓勵孩子提出問題、交流討論。同時讓寶貝們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關愛。《大熊貓之路》新書分享會活動中,責編姚冬霞老師親臨現場,與讀者朋友分享讀書心得,讓更多人了解大熊貓萌趣背后的故事,提高保護大熊貓以及野生動物的意識。中關村圖書大廈還為小朋友們開展了《你好,安東醫生》童書故事分享會、《揭秘高鐵》原創繪本故事會,邀請童書閱讀推廣人到場帶領小朋友們閱讀繪本、做手工,互動交流。

此外,中關村圖書大廈店內促銷活動的推出也給讀者帶來全新的文化體驗。大廈各樓層在顯著位置分別推出主題出版物展示展銷,精選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優質圖書,通過集中陳列、重點陳列,營造濃郁閱讀氛圍。

據悉,中關村圖書大廈將於6月3日攜手“寵物回家企劃”公益機構,開展寵物領養主題活動,助力流浪動物回家。希望愛心人士共同參與到“愛護動物”的行動中來,希望通過認養,讓這些小動物們不再流浪。

6月1日至4日,中關村圖書大廈還在南廣場開設外展活動。千余種精品文創齊亮相,為市民朋友提供了更加豐富的文化消費選擇,還將開展六一專場直播活動,向小讀者們分享優質好書,傳遞閱讀快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