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聚焦燃氣安全和垃圾分類 朝陽左家庄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專項檢查

2023年06月01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夏季是燃氣使用和生活垃圾產生的高峰時段。今年入夏以來,朝陽區左家庄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聚焦燃氣安全和垃圾分類兩大執法事項,著力開展社會面專項檢查,整改用氣安全隱患,保障垃圾處置規范有序。

當前,執法隊採取時間上白班加夜班連續查、空間上排查加重點查的方式,對轄區社會單位特別是餐飲場所的用氣和垃圾分類情況做到排查入賬。在一家烤鴨店,執法隊員首先檢查了燃氣設備間有無堆放雜物,燃氣管道上有無懸挂物及私接熱水器等違法行為,並確認燃氣報警器、灶具熄火保護裝置是否運行正常。

在垃圾分類檢查環節,隊員一邊檢查廚余、可回收、有害、其他等四類垃圾規范投放情況,同時請商戶出示垃圾清運合同,逐一掌握清運方信息、垃圾去向、合同有效期等細節。由於經營烤鴨,執法隊還檢查了該店油脂消納情況。針對檢查中發現的燃氣間堆物、垃圾錯誤投放問題,執法隊向商戶宣讀了相關法規條例,並責令商戶現場進行了整改。

隊員表示,在打好現場整改和限期整改“組合拳”基礎上,執法隊還加強聯合執法,同市場所、消防、燃氣公司等部門對轄區大型商超、寫字樓、餐飲單位開展點對點檢查,增加問題“回頭看”頻次,對整改不到位者依法從嚴處罰,並結合新標准、新要求,做好檢查現場的法規宣傳,保障營商環境安全有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