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國科技館推出“六一”兒童節系列科普活動

2023年06月01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日電 (記者池夢蕊)科學玩樂,快樂成長,又到了小朋友們歡聚一堂的兒童節。記者今天從中國科學技術館獲悉,兒童節當天該館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帶領小朋友們在“六一”玩轉科學、探索新知。

6月1日上午,中國科技館開啟兒童節首場活動,為“科技輔導員特色團”“紅領巾講解員特色團”舉行授旗儀式,並邀請優秀輔導員及講解員開展宣講活動,開展以“神奇的液氮”“空氣大力士”為主題的科學表演。

中國科技館將圍繞“童心向黨——新時代科學少年”主題,面向青少年及親子家庭推出“偽裝高手”“趣味大闖關”等教育活動,借助戲劇表演、游戲闖關、角色扮演等方式引導青少年認識自然、關注科學,激發青少年的好奇心和科學興趣,把科學的種子種到孩子心中。

在主展廳四層,中國科技館將推出航天主題美術作品展,向社會公眾傳遞航天精神,展現青少年的航天夢想。展覽展示了中國科技館“筑夢深空,探索蒼穹”作品征集活動獲獎作品,以及中國宇航學會“我的太空夢”太空畫創作征集活動獲獎作品。孩子們的瑰麗想象,映照著對航天的期待和向往。在一層西大廳“中國攻克雜交水稻難關50周年”展覽中,青少年可以見証我國雜交水稻的輝煌成績,觀賞雜交水稻科學家群像巨幅畫像,聆聽中國科學家故事,學習中國科學家精神。

此外,“星宇探索之旅——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科學與應用科普展”中,青少年可以看到空間站科學實驗櫃實物等,深入了解中國載人航天空間科學與應用成果,點亮廣大青少年的空間科學之夢。球幕影院將在兒童節期間推出科學影迷親子沙龍活動,通過妙趣橫生的科普講座,結合沉浸式球幕影片《遠古洞穴》,帶大家探秘洞穴,了解更多關於遠古洞穴的知識。

(責編:李世奇、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