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曲藝進校園(成長營)”首場活動走進史家七條小學

2023年06月01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31日,由東城區文聯、東城團區委主辦的“曲藝進校園(成長營)”首場活動開展,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為少年兒童奉上別具特色的“文藝盛宴”。

活動由相聲演員、東城區政協委員、東城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徐濤主持。曲藝名家方清平、付強、應寧、王玥波、劉洪沂用視頻形式為學生們送上真摯的“六一”祝福。

妙語連珠,曲聲悠揚,舞台上曲藝工作者們每一個舉手抬足,都會引來台下陣陣歡呼和掌聲,他們用風趣幽默的語言、極具感染力的精彩表演,打通了傳統曲藝與青少年之間的橋梁。花板表演、北京琴書《東坡與小妹》、相聲《歡歌笑語》精彩紛呈,既展現出傳統曲藝的時代特色,也給台下師生帶來身心愉悅的美好享受,在寓教於樂中傳承著曲藝薪火。

表演結束后,現場領導嘉賓向學生代表贈送了“六一”兒童節禮包,包含由東城區文聯出版的圖書《胡同故事》《中軸線盛世情緣》,文沁閣書店准備的寓言故事繪本、文化衫和活動體驗券,以書香墨韻傳遞溫暖的節日祝福。

東城區文聯自2015年以來,組織東城曲藝家協會有組織、分批次地深入東城20余所中小學舉辦“曲藝進校園”活動,開展演出、培訓、教學等文藝志願服務,並先后在史家七條小學等8所中小學挂牌“曲藝進校園”基地校。

2023年,區文聯將聯合區團委共同開展7場“曲藝進校園(成長營)”活動,除地區中小學外,還將走進少先隊社區成長營,將服務對象從校內拓展到校外。這既是文藝工作者積極落實“深扎”機制的有力舉措,也是曲藝工作者關心關愛下一代,用曲藝弘揚、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生動實踐。

(責編:李世奇、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