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兒童節主題演出登台國家大劇院

2023年06月01日08: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節主題演出登台國家大劇院

  本報訊(記者 高倩)舞台上,胸前飄揚著紅領巾的孩子們歌聲嘹亮。他們歌唱革命先輩和新中國建設者,無數人以拳拳愛國心、殷殷報國情鑄刻了今天的繁榮昌盛,一代代中國青少年兒童被他們的崇高精神所鼓舞,立志報效祖國……

  5月31日和6月1日,2023年“我和祖國一起成長”——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演出活動在國家大劇院舉行,來自北京、上海、海南和港澳等地近1000名小朋友登台藝術殿堂。演出圍繞“閃光的記憶”“心底的呼喚”“往事的旅程”“真摯的願望”“幸福的遇見”“我和祖國一起成長”6個篇章,涵蓋舞台劇表演、少兒歌舞、武術、京劇新編、童聲合唱等多種形式。在中國歷史文化、優秀革命傳統、國家發展成就的展現中,孩子們堅定報國之心,立志成為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充滿感染力。

  “這場演出是我們獻給小朋友們的兒童節禮物,也是我們代表小朋友獻給國家的祝福。”小演員劉嘉輝話語裡是滿滿的自豪與責任感。另一位小朋友蔡馨瑩也在這次活動中得到了許多鍛煉和啟迪:“隻有不斷磨煉,才能有好的作品。在國家大劇院的舞台上,我想把我們的舞蹈展現給全世界的小朋友。”

  據悉,“我和祖國一起成長”是面向青少年打造的品牌公益項目,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福利會、國家大劇院共同主辦,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協辦,已連續舉辦5年。今年,演出還特別邀請40名青海玉樹的孤兒來到演出現場,期盼能將更多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愛與關注傳遞給他們。6月3日晚,本場演出將在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等多家網絡平台播出。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