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4號線早高峰運營時間延長半小時

2023年06月01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4號線早高峰運營時間延長半小時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昨天起,京港地鐵14號線啟用新版運行圖,通過延長早高峰運營時間、增加車次、縮短行車間隔、末班車延后等多種方式,提升14號線工作日及雙休日運力。

  14號線全長50.8公裡,連接麗澤、CBD、望京等商務區,方庄、蒲黃榆等多個居民區以及北京南站交通樞紐。“經過我們調研,工作日早高峰期間,14號線東部朝陽區段的客流峰值持續延后,乘客通勤時間主要集中在7時30分至10時之間。”京港地鐵運營副總經理姜宜榮介紹,為此,14號線上行麗澤商務區站至善各庄站區段早高峰運營時間,由原來的7時30分至9時30分延后至10時,高峰運力延長了30分鐘,緩解14號線朝陽區段,尤其是金台路站至朝陽公園站早高峰的客流壓力。記者體驗發現,9時30分到10時,高峰運力延長后,車來得更快了,等車時間從最長6分鐘縮短至3分鐘內。

  京港地鐵還推出一系列優化運力舉措。14號線途經多個商圈,為了助力夜經濟,方便乘客晚間出行,14號線在工作日及雙休日21時30分后,增加九龍山站到善各庄站區段小交路,也就是小圈車,並採用大圈車、小圈車套跑模式運行,九龍山站至善各庄站區段最小行車間隔由8分鐘縮短至最小3分30秒。14號線還雙向延長末班車發車時間,其中,14號線張郭庄站上行開往善各庄站的末班車發車時間、善各庄站下行開往張郭庄站的末班車發車時間均延后12分鐘。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