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溫榆河公園將建低碳新場景

2023年06月01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溫榆河公園將建低碳新場景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正在建設中的溫榆河公園二期,將出現許多新鮮有趣的場景,如可食花園、3D打印建筑、無人超市、全電餐廳等。近日,溫榆河公園昌平片區正式發布二期工程的低碳場景,並在中關村論壇上廣邀企業合作共建。

  溫榆河公園昌平片區位於未來科學城“能源谷”東南部,是全國首個“碳中和”主題公園,共分兩期建設。2021年9月,一期工程正式開園,迄今累計接待游客約60萬人次,“碳積分”小程序中注冊用戶超過5.1萬人。

  眼下,昌平片區二期工程正在建設,劃分為“碳中和花園”“中國力量”“生態森林”“室外課堂”和“生態營地”等5個主題功能區。建設方未來科學城置地有限公司規劃發展部經理劉峰介紹,昌平片區二期工程將為近20類先進能源技術搭建應用場景。在能源供給和消費方面,將通過“風機+光伏+先進儲能”,實現100%可再生能源供應,如過街天橋將鋪設300至500平方米光伏路面,產生的電接入公園微電網系統。此外,還將規劃5000平方米的加氫站等。

  在智慧系統方面,無人超市可實現無感支付和個性化折扣。此外,公園還將建設自行車驛站、低碳書屋、無動力樂園,以及集種植、採摘、加工、品嘗於一體的可食花園。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