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年北京科技周圓滿落幕

2023年06月01日08:4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北京科技周圓滿落幕

  本報訊(記者 劉蘇雅)昨天,2023年北京科技周閉幕式在城市副中心綠心活力匯舉行。根據統計,千億參數的對話模型、元宇宙虛擬場景展示、聆心智能超擬人大模型等成為本屆科技周最受關注展品。“雲上”科技周仍將在北京科技周官網繼續向公眾開放。

  科技周期間,共有來自人工智能、高性能計算芯片、量子、新材料等10個領域的86項科技創新成果重點展出,聯合參展單位的39項科技創新成果則覆蓋了抽象物理、消防安全、低碳生活等領域。依據科技周期間公眾參觀情況,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統計了本屆科技周最受關注的展品。

  千億參數的對話模型ChatGLM、單孔腔鏡手術機器人等25個展品為室內主場最受關注展品,元宇宙虛擬場景展示、航天科普展品等25個展品是室外分會場最受關注展品,可重構計算芯片——雲端大算力芯片TX810、聆心智能超擬人大模型等10個展品則成為“雲上”科技周最受關注展品。

  本屆科技周期間,系列科普活動密集開展:舉行北京市科普基地授牌儀式,為2023年新命名的18家市科普基地授牌﹔以“夢想”“科技”為關鍵詞的“科技助飛,夢想啟航”系列科普展演,在主會場舞台區精彩上演﹔北京市科學實驗展演大賽成功舉辦,這也是該項賽事首次在北京科技周期間舉辦。

  今年,北京科技周實現了“全城聯動”。“16+1”區同期舉辦各區科技周活動,亮出科技答卷﹔本市科普聯席會成員單位、科普基地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舉辦了系列行業特色活動﹔眾多有條件的科研院所、科技園區、企業、公園、科普機構等免費向公眾開放,並舉辦了百余場活動﹔海關總署—海科中心、市消防救援總隊、市科協、市科研院、通州區等展區也一並登場。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