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房山區長陽農場“暖心”櫻桃採摘開夜場 擴容果樹下“朋友圈”

2023年05月30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底到6月初正是櫻桃的採摘季,隨著氣溫逐漸走高,櫻桃採摘園陸續開啟了“夜採摘”,經過日晒一天的櫻桃,飽含著陽光的溫度入口,給游客帶來“暖心”櫻桃的體驗。不僅如此,櫻桃樹下的“朋友圈”也在逐步擴大。

近日,房山區長陽農場舉辦了首屆趣味櫻桃節,今年首次延長櫻桃採摘時間至晚上8點,“園區內櫻桃樹都是經過矮化處理的,伸手即可採摘,但是現實情況是依然要頂著烈日。今年在規劃之初就將園區土地進行平整,鋪上了一層“地毯”,樹下草木進行人工梳理,同步安裝很多彩色燈光場景,為夜場活動‘鋪平了道路’。”長陽農場負責人彭麗欣介紹。

走進櫻桃園,可以說張嘴即可將樹上的櫻桃吃到嘴裡,整個園區在種植上採用“田”的樣式,規劃整齊。隨著日落臨近,園區內的櫻桃被“涂抹”上夕陽的顏色,表皮光滑而有彈性,隨機摘取一顆櫻桃放入口中,與平日超市裡購買的不同,經過一天的日晒,樹熟櫻桃帶著自己的“暖心溫度”,20左右度的櫻桃汁充滿在口中,體驗十分獨特。

目前園內有紅燈、美早、黃蜜、黑珍珠等多個酸甜度不同的品種可以採摘,“除去表面的浮土可以直接品嘗,長陽農場在多年的種植過程中採用綠色環保種植方式,施腐熟有機肥,灌溉清潔水源,連續多年取得國家綠色食品A級認証。”彭麗欣介紹到。

除了採摘櫻桃,樹下的生活方式“朋友圈”也在不斷擴容,採摘園區整合綠色生態園、螢火虫生態園資源,聯合首農食品體驗中心長陽農場店,提供30余種首農旗下品牌商品。

“夜和吃本來就是一對朋友,以前還沒有體驗過夜間採摘,現在玩法越來越多,也更喜歡在自然中享受自然了。”剛從採摘園採摘一筐櫻桃后到螢火虫樂園游玩的張女士邊走邊說。

“大園區”和“精品項目”巧妙結合,推出“趣採摘”“趣游園”“趣市集”“趣夜晚”四大板塊內容,涵蓋櫻桃採摘、露營燒烤、農事體驗、萌寵樂園、天幕電影等游玩項目,特別打造幸運採摘、互動打卡、妙趣小市集、休閑夜游等多樣活動,提升游客游玩“新”體驗。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