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志願相伴 樂享“六一” 

西城區少年宮“四合少年”志願服務隊成立

2023年05月30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鮑聰穎 於志強)為迎接“六一”國際兒童節,西城區少年宮舉行“志願相伴 樂享六一”西城區少年宮“四合少年”志願服務隊成立暨非遺文化游園活動。

據了解,北京市西城區少年宮成立於1956年,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一批少年宮。當年,西城區政府將保存最為完好的,具有北京特色的古典四合院建筑群開辟成為西城區校外活動場所。志願服務是西城區少年宮學員們常年堅持的公益行動,同學們一直用行動為文明校園、文明西城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在“六一”兒童節之際,西城區少年宮“四合少年”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成立儀式上,西城區少年宮主任何靜向參與活動的學生們表達了節日的祝福,介紹了少年宮成立志願服務隊的初衷,“四合少年”志願服務隊寓意著四合院裡走出的學生志願者,“四合”又有四面聚攏、四方響應的意思,象征著學生們從四面八方聚攏到少年宮志願服務隊中。同時也對志願服務隊的成立提出了期望。

少年宮養正國學堂的同學們現場朗誦《四合非遺志願行》,傳達了“四合少年”志願服務隊的精神,彰顯了“四合少年”志願者的風採。

北京市教委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處二級調研員張兵宣布“四合少年”志願服務隊成立,並與北京市西城區教育委員會副主任蘆乃靜、等一起為成立剪彩。

同時,西城區少年宮邀請到十三位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非遺文化,同學們在活動中體驗畫風箏、捏面人、演皮影、推鐵環等多種非遺項目,感受非遺之美。志願服務隊的同學們也加入到游園活動服務之中,為第一次來到少年宮的同學們提供幫助,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