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橫梁斷裂存隱患 八寶山街道多方合力快速響應解民憂

2023年05月30日14: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真的非常感謝八寶山街道、感謝永東南社區居委會能這麼快就把我們的房頂修好,真是幫我們解決了懸在心頭的大難題!”居民高阿姨激動地說。

日前,八寶山街道永東南社區接到市民熱線服務訴求,家住37號樓的高文老人(化名)反映房頂橫梁擠壓斷裂,存在安全隱患問題,對正常生活產生了影響,希望社區能夠給予幫助。本著“向前一步、急民所急”的工作思路,永東南社區立即組織物業公司趕赴問題點位進行實地察看,發現此處屋頂樓板斷裂,房頂出現下沉,對於居民家來說存在極大安全隱患,需要及時進行多方位修補。

由於樓體建成時間較久,樓體老化,房頂樓板更換存在的安全隱患需要專業的評估機構進行測評。因此,社區吹哨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第一時間奔赴現場,召開現場協商會,由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城管)、城市管理辦公室(接訴即辦)、永東南社區、首開物業組成應急小組,確定詳細的維修方案。

在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的調度下,工程質量檢測機構的測評師來到居民家,對樓頂構造、工字鋼拆除、樓板更換實地問題進行評估,設計改造方案,確定需要更換樓板。但是,更換樓板需要將家具搬離斷梁的房屋,看著滿屋的家具,已經82歲、腿腳不方便的老人又犯了難,“一屋子的東西收拾起來非常的困難,而且我也不太想出去住。”為了打消老人的顧慮,社區工作人員表示可以幫助收拾搬運物品。

“房板修繕不是一件小事,需要把房頂都打開,如果繼續住在這,既無法保障您的安全,也會影響您的休息。您要是暫時還沒找到合適的地方住,我們可以幫您找個地方住,等屋子修好了,您再踏踏實實地回來住。”經過社區工作人員的安撫,老人同意搬到附近朋友家暫住。在此期間,社區工作人員盡力提供最大的幫助,將家具暫時先放置在不礙事的地方進行苫蓋,同時聯系物業幫忙搬運大件家具,並及時清理廢棄物品。

很快,施工人員開始進場維修,在樓頂修繕過程中,社區工作人員主動擔當起“監工”的角色,確保安全順利施工,完成該樓頂的修繕工作,並及時和老人做好溝通,讓老人放心。

僅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樓板就完成了更換,房屋也被打掃的煥然一新。“原來每次抬頭看著這個房頂都害怕它突然斷裂,現在房頂被修好,我終於可以踏踏實實睡個安穩覺了,謝謝街道和社區的幫助!”老人感動地說。

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是基層群眾工作的重要一環。“接訴即辦”既是一份責任,也是對居民的一份關懷,在八寶山街道的指導和支持下,永東南社區將更好地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用心解決好百姓家門口的事,真正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應,讓轄區居民的幸福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林倩、蔣騰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