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東湖企業服務中心揭牌 朝陽區政務服務局東湖服務站同步啟用

2023年05月30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30日,東湖企業服務中心揭牌運行,朝陽區政務服務局東湖服務站正式啟用。這是東湖街道“兩新”黨建服務企業、助力企業發展,以一流服務建設一流營商環境打出的組合拳。

東湖企業服務中心位於眾運大廈院內,建筑面積910平方米,服務中心內設立政務服務站,方便企業辦理咨詢、政務審批等事項,也可以為企業開展黨建、會議、文化、商務交流等活動提供場地服務,還可以為快遞小哥、驛姐等新就業群體提供暖心服務。

來自北京洪德繼賢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的曹洪浩先生是朝陽區政務服務局東湖服務站啟用首日迎來的第一位辦事人員。“之前我在工作人員的一對一幫助下,完成了名稱核准、材料准備、網上申報等環節,工作人員非常認真負責的解答,幫我預審了材料,避免了二次提交,很專業,也很高效,我剛剛拿到了營業執照,感覺還真方便。”

設在東湖企業服務中心內的政務服務站旨在為轄區企業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貼心服務。在這裡,涉及企業設立、經營許可等120個事項均可一站式辦理﹔同步配備的自助終端,可查詢北京市住房、交通、教育、衛生、工程、知識產權等200余個事項。

據東湖服務站窗口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在上崗前都經過了專業培訓。“我們團隊將秉持熱情、周到、專業、高效的態度為企業提供優質、便捷的服務,讓企業少跑路,像開辦企業需要辦理的手續,比如企業注冊、稅務登記、社保登記等手續都有專人幫辦代辦。”

東湖街道地處北京市東北部,擁有眾多互聯網、人工智能、科技創新、文化等方面的企業,規模以上企業千余家,同時又位於望京國際人才社區建設中的重要區域,是高精尖產業發展的聚集區,承載著朝陽區新的經濟增長點的使命和任務。

“設立東湖企業服務中心和政務服務站是東湖街道落實區委關於‘努力打造優質高效的服務品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使東湖成為朝陽區新的經濟增長點’的具體行動和有力舉措。我們將以此為契機,不斷完善服務內容、優化辦事流程、提高服務水平,努力將東湖街道企業服務中心打造成‘全鏈條、全過程、全周期’的一站式公共服務空間。讓企業在東湖政務服務站享受到與區政務服務局同質同效的辦事體驗,助力朝陽區高質量發展。”東湖街道工委副書記王國臣表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