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書香進園區”初夏草坪露營節亮相中關村壹號

2023年05月30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30日電 (董兆瑞)上周末,海澱區圖書館(北館)與中關村壹號聯合主辦的“書香進園區”初夏草坪露營節在中關村壹號舉辦。據了解,海澱區圖書館(北館)為此次活動精心布置了“陪伴圖書館”戶外特色閱讀區,設置“圖書交換角”和閱讀區域。

文學、經濟、天文、自然科學……海澱區圖書館(北館)專門為此次“圖書交換角”准備了種類豐富的“啟動圖書”,讀者們可以在這裡用閑置圖書換取感興趣的書籍,享受“君子愛書、易卷而讀”的樂趣。

“我是第一次帶孩子參加換書活動,隨著孩子的成長,他所看的繪本類型也在變化,家裡都快放不下了,這種換書閱讀的方式既環保又新奇。”市民孫先生帶著孩子前來參加活動,小朋友專注地在書攤前進行挑選。

海澱區圖書館(北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陪伴圖書館’的圖書都是由熱心讀者捐贈而來,他們希望讓手中閑置的圖書流動起來,也是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以書會友,讓每一本圖書都能陪伴更多的讀書人、愛書人。”

據了解,海澱區圖書館(北館)接下來將繼續依托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不斷將形式多樣的文化服務輻射到周邊科技園區,以閱讀推廣活動和借閱服務為基礎,為海澱北部科技園區提供優質服務,助力園區企業科技創新與成果輸出。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