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科技部等12部門發文

加快推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2023年05月30日09: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推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王昊男)日前,科技部等12部門制定的《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推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工作方案》正式發布。

  方案明確,加快推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發展目標是:到2025年,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基本形成,成為世界科學前沿和新興產業技術創新策源地、全球創新要素匯聚地。

  其中一些具體目標包括:由科技領軍企業牽頭的創新聯合體有效解決一系列關鍵核心技術問題,初步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保持在6%左右,基礎研究經費佔研發經費比重達17%左右。每萬名就業人員中研發人員數量達260人左右。高技術產業增加值當年超過1.2萬億元,數字經濟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7.5%左右,技術合同成交額超過8000億元,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企業總收入全國領先。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