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順義6個先進半導體項目簽約

2023年05月30日09: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個先進半導體項目簽約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近日,北京(國際)第三代半導體創新發展論壇舉辦,國聯萬眾碳化硅功率芯片二期、晶格領域液相法碳化硅襯底生產等6個產業項目簽約,預計總投資近18億元。

  近年來,順義區搶抓第三代半導體技術和產業發展的重要窗口期,形成了從裝備到材料、芯片、模組、封裝檢測及下游應用的產業鏈布局。目前,全區共有三代半和四代半實體企業22家,累計總投資額43.57億元,產品以電力電子、微波射頻領域為主﹔第二代化合物半導體企業8家,以光電子領域為主,累計總投資額89.32億元。全區三代半產業已投產項目17個,在建項目5個。規劃了3000余畝土地作為核心承載區,現已開發利用400畝。規劃建設總面積約20萬平方米的三代半標廠,目前一期7.4萬平方米已投入使用,二期6.6萬平方米正在建設。同時,建設工業污水處理設施、高純淨再生水廠、大宗氣站、危化品庫、危廢中轉站等生產配套設施,規劃1萬名產業人員的生活配套,形成完整的商業、醫療、娛樂等生活配套體系。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