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醫院常營院區開診運行 日均可滿足6000人次門急診需求

2023年05月30日09: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陽醫院常營院區開診運行

  本報訊(實習記者 柴嶸)開通5G急救系統、配備60余台檢驗報告自助打印機、新增國內最大氧艙……昨天,北京朝陽醫院常營院區開診運行。

  北京朝陽醫院常營院區總建筑面積為19.8萬平方米,編制床位1000張,首批開診包括35個門診科室、5個醫技科室以及急診醫學科,開放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內分泌科、普外科、外科重症監護病房共4個病區。日均可滿足6000人次門急診需求。

  記者在常營院區門診大廳看到,6個專用挂號窗口同時開放,老年人及殘疾人患者排隊挂號時間平均僅需15分鐘。60余台檢驗報告自助打印機分布在各樓層,刷一下社保卡,即可快速領取報告單。急診科室的5G急救系統24小時運行,急救車轉運患者的生命體征、心電圖等信息,在急診診區屏幕前實時顯示,實現“上車即入院”的院前急救。國內最大的常規治療艙、重症治療艙和特需治療艙“入駐”高壓氧科,可同時滿足62位患者的心電和腦功能監測。

  常營院區開診后,將率先打造全口徑、全流程、全疾病周期的“三全”數智化醫院,努力解決患者看病就醫的“難與繁”:推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門診患者自助式服務,簡化就醫流程﹔提供以患者為核心的醫技檢查多途徑預約方式﹔開通線上常見病和慢性病的復診、隨訪、遠程指導﹔住院患者可體驗直接“拎包入住”、互聯網訂餐、遠程會診、健康宣教等服務。此外,該院區還將通過APP向患者深度開放檢驗、檢查、病歷、體檢、電生理等超過95%的數據報告。

  常營院區開診初期,門診工作時間為工作日的8時至12時、13時至17時,雙休日、節假日不開診。急診內科、外科24小時開放,發熱門診、腸道門診暫不開放。即日起,患者可通過關注“北京朝陽醫院患者服務”小程序、“朝陽健康雲” APP,登錄114平台或“北京朝陽醫院”微信公眾號等方式預約挂號。

  相關新聞

  兒童醫院順義院區啟用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 通訊員 盧曦朱連杰)昨天,兒童醫院順義院區啟用,兒童醫院總院區200張血液腫瘤床位遷至順義院區,醫護人員全部來自總院區血液腫瘤團隊及醫技等輔助科室。今后,血液腫瘤住院患兒將在順義院區完成診療。

  兒童醫院順義院區主要承擔兒童血液腫瘤住院患者的診療功能。血液腫瘤患兒治療周期長、免疫力低、容易感染,良好的住院環境和家長陪護對他們的健康恢復很有幫助。兒童醫院總院區的血液腫瘤病房樓建於上世紀50年代,病區面積有限,已不能適應如今血液腫瘤患兒的診療需求。

  今年4月7日,經市衛健委批復同意,兒童醫院增加執業地址,地點位於順義區順康路1號,也就是兒童醫院托管的順義婦兒醫院所在地。5月15日兒童醫院順義院區順利通過驗收。

  目前,順義院區血液腫瘤醫療用房及配套設施用房已建設完成,每個病區都設有圖書角、兒童活動區,病房均為3人間,內設衛生間,所有患兒均可進行陪護。同時,室外設有兒童樂園,按照兒童友好型醫院理念和標准建設,是一所名副其實的“樂園式醫院”。

  順義院區的投入使用,有利於提升順義婦兒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疾病診療能力、促進優質醫療資源均衡發展、改善患者診療環境。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