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中國科幻大會在京開幕

2023年05月30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中國科幻大會在京開幕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昨晚,2023中國科幻大會在石景山區首鋼園開幕。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宣布大會開幕,北京市委副書記劉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開幕式上,科幻星球獎·技術獎頒獎,北京元宇科幻未來技術研究院、王晉康工作室、劉慈欣工作室揭牌。現場還發布了《2023中國科幻產業報告》《青少年科幻教育指南》,展映了科幻電影宣傳視頻及優秀科幻短視頻。本屆大會持續至6月4日,期間將舉行專題論壇、科幻展、科幻活動等方面40場活動,首鋼園1號高爐每晚將上演主題燈光秀。

  今年,中國科幻大會首次納入中關村論壇,成為國家級科技論壇平行論壇。大會期間,科幻產業新技術新產品展覽將在中關村科幻產業創新中心一層展廳展出。室內展廳展出50余家科幻領域企業的60項新技術新產品、超20項科幻電影真實拍攝道具與互動體驗裝置。室外場地設置了增強現實技術(AR)展示空間,觀眾可通過手機在線體驗虛實結合的視覺效果。

  中央有關單位和北京市領導牛一兵、吳朝暉、束為、孟慶海、邱華棟、於英杰出席開幕式。科技界、科幻文學界、影視界、產業界代表參加。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