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助力營造良好"護苗"文化環境 北京石景山舉辦沉浸式互動體驗展

2023年05月29日07: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孟竹)繪本閱讀、健康桌游、青少年畫作……為切實做好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推動“護苗2023”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北京石景山區“護苗一起來”宣傳互動體驗展啟動儀式舉行,活動內容包括繪本閱讀、青少年畫作、文創作品、健康桌游等多個板塊,此次體驗展將在首鋼園六工會舉辦至6月4日。

此次石景山區“護苗一起來”宣傳互動體驗展旨在引導未成年人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自覺遠離非法有害圖書及網絡信息,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養成綠色閱讀、文明上網的健康生活方式,營造護助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好文化環境。

為增強展覽宣傳效果,本次互動體驗展共布置9個展示區,包括動漫短視頻播放、文創作品展示、健康桌游互動體驗、心願種子種植體驗、優秀公益宣傳畫作品展示等環節,通過虛實結合的自然空間營造,讓市民在拍照打卡和動手體驗的同時,親近自然,增加交往,提升公眾在“護苗”專項行動中的參與度。

相較於依賴電子技術和電子設備的網絡游戲,桌游活動的趣味則是在面對面的交流互動上,廣受年輕人喜愛。本次展覽也特別推出極具互動體驗的“護苗”好桌游體驗環節,設置不同主題的游戲進行比拼,現場的小朋友不僅可以互動交流和比拼游戲,更可以從游戲中學習紅色知識和我國杰出人物事跡,激發努力學習的動力。體驗中,《石景山區“掃黃打非”綠色航行大作戰》科普動畫以跌宕起伏的冒險劇情,讓孩子們進明白要遠離盜版書和不良游戲,自覺做到不購買、不閱讀、不使用、不傳播盜版制品。此外,在心願種子種植體驗區,小朋友們還可以在希望卡片填上讀書心願,並自己彩繪花瓶,種下希望的環保種子,促使他們養成主動讀書的好習慣。

“把青少年喜歡的潮流元素加入到互動體驗展,讓展品有溫度,讓環境更輕鬆,,進一步突出‘護苗’的責任和社會意義。”石景山區掃黃辦工作人員介紹,本次展覽還通過展出及制作視頻的方式,展出了區掃黃辦向各中小學校、各街道征集選出的50張青少年“護苗”主題繪畫作品及讀書分享短視頻30個。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