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南法信鎮開展企業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及火災應急演練活動

2023年05月29日17:0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企業職工消防安全意識,提高職工突發事件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南法信鎮平安建設辦公室(安全)到北京品納軻倉儲有限公司、北京康捷空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分別開展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及火災應急演練活動,轄區10余家企業參與此次培訓及消防演練。

在北京康捷空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消防培訓機構老師趙田豐以典型的火災事故為案例,通過圖文展示、實操演示,重點講解了如何預防火災、扑救火災及滅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等。在講解的過程中,老師親自示范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並介紹其他求生工具,讓大家切實體會具備基本消防安全知識的重要性,並為大家深入講解了如何在火災中正確逃生自救等知識。

在北京品納軻倉儲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模擬了倉庫突發火情的演習背景。發現火情后,品納軻物業管理方立即啟動了企業火災專項預案,並開展現場處置演練。當消防警報響起后,企業職工立即用手帕、濕巾等捂住口鼻,按照既定疏散路線彎腰靠牆迅速撤離到安全區域,整個演習過程緊張、迅速、有條不紊。

火災防患於未然,消防責任重於泰山,通過此次演練,有效提高了轄區企業職工的消防安全意識以及對初期火災的處置能力。下一步,南法信鎮將繼續加強日常消防工作管理,確保轄區安全形勢持續平穩。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