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開展嚴查夜施擾民專項行動 營造良好備考環境

2023年05月26日20: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隨著中、高考日益臨近,豐台城管執法局提前部署,統籌指導各街鎮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夜施擾民專項執法行動。充分利用固化聯合調度等機制,全面法律法規宣傳告知,加大夜間巡查管控等方式,嚴查夜施擾民違法行為,力爭為給廣大考生營造良好的備考環境。

5月25日,豐台城管執法局邀請市城管執法局,聯合區住建委、區生態環境局、青塔街道辦事處等單位對青塔街道轄區范圍內在施工地進行集中約談,宣傳告知相關法律法規,提出中考高保障期間具體工作要求。

據了解,全區各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均按照工作部署,根據轄區施工工地情況採取集中約談或逐戶走訪的形式,全面做好此次專項行動的告知工作。同時,加大對施工工地的巡查管控,要求施工單位壓實主體責任,結合中高考時間節點調整工期,合理安排工序,減少噪音擾民問題。

下一步,豐台城管執法局將結合中高考保障方案的要求,持續統籌各街鎮綜合行政執法隊通過24小時遠程視頻監控、增加夜間執法力量等方式,確保在施工地執法檢查全覆蓋。針對訴求高發工地加大執法檢查頻次,對檢查中存在違法行為的施工單位及時立案處罰,對拒不改正的開展聯合懲戒,切實維護周邊居民合法權益,為廣大考生營造一個安靜、和諧的復習考試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