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好玩、好吃、好看 海澱區櫻桃文化節推出三條採摘旅游路線

2023年05月26日19: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八千畝、百余家櫻桃園碩果累累、開園待客,12個農業品牌通過集市推介農產品,三條風韻獨特的櫻桃採摘路線發布……5月26日,首屆北京市櫻桃文化節暨海澱區第二十三屆櫻桃文化節在海澱區四季青鎮開啟,本次櫻桃文化節以“繪和美鄉村畫卷 品海澱櫻桃醉甜”為主題,推進櫻桃產業帶動文化和旅游發展,讓海澱“櫻桃文化”成為助力鄉村振興的一張靚麗名片。

海澱區現有櫻桃栽培面積近八千畝,主要分布在蘇家坨鎮、溫泉鎮、四季青鎮,種植品種以早熟品種為主,主要有艷陽、拉賓斯、薩米托、雷尼、紅燈優系、紅艷、美紅、巨紅等一百多個,是北京市櫻桃主產區之一,2023年預計總產量140萬斤。

今年的櫻桃文化節,海澱區融合“櫻桃+”、“旅游+”、“科技+”、“生態+”,推出三條“好玩、好吃、好看”的櫻桃採摘旅游路線,分別為四季青鎮匠心文化農業旅游路線、溫泉鎮紅色紅樓雙紅文化農業旅游路線和蘇家坨鎮西山文化農業旅游路線。這三條線路不僅包含眾多特色櫻桃採摘園,還用櫻桃串起了海澱眾多山水人文打卡地,比如香山、國家植物園、辛亥灤州起義紀念園、曹雪芹雕塑、大覺寺、鳳凰嶺、貝家花園、陽台山等,為市民提供豐富的周末休閑體驗。

海澱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海澱區大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目前已有22個村庄通過市級美麗鄉村創建驗收。以科技創新為引擎,海澱區聚焦綠色、科技、品牌、文化等資源要素,翠湖智慧農業創新工場、京西稻智慧農場、5G“雲端草莓”、楊家庄智慧果園等應用場景落地,科技賦能農業、產業融合發展,不斷豐富和美鄉村休閑體驗內涵。接下來,海澱區將堅持農業與科技、教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思路,把農業與文化旅游資源、網紅打卡地結合,打造“好玩、好吃、好看”的海澱休閑農業旅游生活。

此外,本屆文化節還經過專家對櫻桃外觀品質、內在品質和口感風味三項內容進行專業打分測評,擂台賽共評出金獎一名,銀獎兩名,銅獎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為體現更好地服務海澱本地科技人才,本次文化節特別發布“櫻桃紅了”服務科技人才家庭自然科普日活動招募信息,活動期間,科技人才將享受特別大禮包,在蘇家坨鎮聶各庄西山智慧農園,還將舉辦妙趣橫生的家庭櫻桃採摘聚會。(主辦方供圖)

三條櫻桃採摘旅游線路:

四季青鎮匠心文化農業旅游路線:玉泉採摘園/綠色果品採摘園—聚寶源/丹江漁村小院(午餐)—香山/國家植物園—兩山公園/中塢公園。

溫泉紅色紅樓雙紅文化農業旅游路線:辛亥灤州起義紀念園——曹雪芹雕塑——楊家庄櫻桃採摘園——太舟塢村農業休閑觀光園——畫眉山濱水公園——齊物潭公園。

蘇家坨鎮西山文化農業旅游路線:大覺寺→草廠、西埠頭、北安河七王墳等村逛櫻桃園、杏園—鳳凰嶺—小毛驢市民農園—觀舍西山民宿(晚住)—柳林弗萊農庄—貝家花園—陽台山。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