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順義

順義區第十三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

2023年05月26日20:38 |
小字號

5月26日,順義區第十三屆全民健身體育節開幕式在順義區體育局田徑場舉行。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范亞兵,順義區委書記龔宗元參加。順義區政府副區長李向英致開幕辭。

開幕式由儀式部分和節目展演組成。儀式上,來自順義區25個鎮街的一千多名市民代表先后進行了全民健身融合項目展示、集體花球健身操展示和花扇健身操展示,以昂揚姿態詮釋“活力順義”、“健康順義”、“美麗順義”。儀式結束后,舉行了第十三屆全民健身體育節職工、社區居民、農民三項操舞比賽。場上隊員們氣勢如虹、精神飽滿、步伐整齊有力、動作舒展大方,展現出團結協作、自強不息、奮勇拼搏的體育精神。

據了解,本屆體育節秉承“簡約 熱烈 精彩”的宗旨,將圍繞“奮進新時代 健身動起來”的主題,開展為期6個月的系列體育賽事活動。本屆體育節以品牌賽事活動為引領,廣泛開展各類人群體育賽事活動,推動全民健身活動廣泛開展。

“本屆體育節共有開幕式、操舞、足球、拔河、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測試賽、和諧杯乒乓球、羽毛球、籃球八個項目,”順義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通過推進賽事活動下沉村居、社區,我們希望把更多的健身知識、技能和活動帶到基層群眾身邊,讓更多的群眾走出家門、邁向運動場館,了解全民健身,參與全民健身,在全區形成全地域覆蓋、全社會參與、全人群共享的良好局面。”

一直以來,順義區高度重視全民健身工作,自1999年舉辦首屆體育節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十二屆。目前,體育節已經成為順義區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大、內容最豐富的綜合性群眾體育品牌賽事。下一步,順義區將落實好《順義區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21-2025年)》,提升“大群體”格局下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水平,推進體育社會組織管理精細化,提高全民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識,不斷釋放全民健身新活力,進一步興起全民健身熱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