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游戲憶童年 東城區永外街道舉辦第五屆“社區鄰裡節”活動

2023年05月26日14: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池夢蕊)5月26日,東城區永外街道在金隅龍順成文化創意園舉辦第五屆“社區鄰裡節”活動。本屆鄰裡節活動以“回眸展望奮進路,共序永外鄰裡情”為主題,向老街坊和新鄰居們展現永外地區的歷史變遷。

本次鄰裡節活動在華之瀾幼兒園小朋友們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拉開了序幕。大家漫步在“舊時光照片牆”追尋著歲月的足跡,參與“永外拾光步道”游戲挑戰,探訪望壇棚改區桃楊路副食店原址,與老鄰居一起進行滾鐵環、擲羊拐、彈彈珠等懷舊游戲大比拼。居民們在現場熱烈而溫馨氛圍中,開啟了一場時光穿梭之旅。

活動現場最具亮點的就是沉浸式體驗游戲——永外拾光步道。游戲步道上印制了滿滿的“永外元素”,包括轄區地標建筑、地區近年來的重點民生項目、社區名稱及特色亮點工作等等,涵蓋了文創、教育、便民等諸多元素。游戲體驗者根據擲骰子的點數,前進至對應的步道區域。本次鄰裡節活動現場吸引了大量居民。現場還設置了垃圾分類宣傳專區,通過垃圾分類知識小問答、互動小游戲對容易混淆的垃圾分類進行詳細講解,鼓勵居民從自身做起,堅持做好日常垃圾分類。

在5月20日至5月28日期間,除街道主會場的活動外,各社區圍繞“以鄰為伴·與鄰為善·共建美好幸福家園”主題,組織開展了文藝演出、便民服務、公益活動、親子教育、義賣趕集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鄰裡節活動,讓居民感受到濃濃鄰裡情懷,享受幸福美好生活。下一步,永外街道將因地制宜推出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鄰裡活動,持續提升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認同感,在永外地區營造出和睦相處、共建共享的和諧氛圍。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