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2023年05月26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第六屆“創業北京”創業創新大賽昨天啟動,符合條件的創業項目和企業自今日起可網上報名。今年大賽首設文化創意專項賽,一等獎最高可獲20萬元獎金。

  大賽由市人力社保局、市發改委、市教委等11家單位聯合主辦,旨在繼續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助力“兩區”建設,堅持“創業北京”品牌引領,為本市創業帶動就業工作提供平台保障。

  本屆大賽分1個主體賽和3個專項賽。其中,主體賽又分為制造業和服務業2個項目組,3個專項賽分別為青年創意專項賽、文化創意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主體賽加專項賽共5個賽道,符合參賽條件的項目隻能報名參加1個賽道。其中,文化創意專項賽為今年特別設立,主要包括文化創意項目、文化內容生產項目、文創產品開發項目、文化IP創意項目和創意設計服務項目。大賽按四個階段組織實施,分別為全市統一報名、區級選拔賽、市級選拔賽和市級決賽。

  大賽主體賽、文化創意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面向截至2023年5月31日工商注冊未滿5年的企業或機構,要求項目所在地位於北京,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青年創意專項賽面向截至2023年5月31日尚未在市場監管部門注冊的創業團隊,辦公場所位於北京,16至35周歲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畢業生等青年群體。

  報名時間為5月26日10時至6月30日18時。創業團隊可通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網(http://rsj.beijing.gov.cn/)或“北京人社”微信公眾號了解詳情並報名。

  除可以獲得最高20萬元獎金外,市婦聯還會將進入區級選拔賽的婦女農村創業創新項目優先納入2024年農村婦女創新創業項目給予資金支持﹔市金融局將為參賽企業無償提供企業金融顧問服務﹔部分市級創業孵化示范基地還將引導獲獎項目在園區落地,並在人才引進、辦公場所等方面提供后續服務。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