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關村國際前沿大賽吸引2500余個項目參賽

2023年05月2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關村國際前沿大賽吸引2500余個項目參賽

  本報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賀勇)作為中關村論壇的賽事板塊和對外交流的高水平國際前沿科技競技平台,2023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創新大賽吸引了海內外2500余個創新項目報名參加,參賽項目涵蓋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等15個領域的127個細分賽道,是歷年項目數最多、賽道最廣、創新最活躍的一年,其中國際化參賽項目佔比三成,參賽項目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

  據悉,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創新大賽按照“全球邀約、自由探索、公開路演”的方式,遴選擁有國際領先前沿技術的企業和團隊,打造高水平前沿科技展示交流平台,有力支撐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世界領先的科技園區建設。

  據介紹,自2017年啟動以來,前沿大賽聚焦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等重點領域,吸引了海內外10000多個前沿科技項目報名參加,600多個優秀初創企業和創業團隊脫穎而出,累計為175家優質前沿技術企業提供6億多元資金支持,並精准提供場景需求對接、空間落地等系列配套服務。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