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關愛職工健康 大興區“525”職工健康日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5月25日13: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池夢蕊)為全面推進大興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持續助力大興區創城創衛創慢防示范區建設,5月25日,以“健康,從熱愛每一個閃光的自己開始”為主題的“525”大興區職工健康日正式啟動。各鎮、街道、產業基地總工會及直屬工會職工代表等200余人現場觀看“525”大興區職工健康日工作紀實短片,直觀了解大興區總工會關於職工健康工作的歷程和成效。

活動現場正式發布大興區關愛職工健康主題歌曲《好好愛自己》,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在健康促進工作中的積極作用,筑牢“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健康理念,動員廣大職工參與健康促進活動、提高職業健康素養、享受綠色健康生活、助推健康大興建設。

北京市總工會權益工作部部長邵英男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強調,工會勞動保護工作必須“安”“康”並重。各級工會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大力推行綠色發展、健康發展,始終當好職工的“娘家人”“貼心人”,積極對接相關部門,充分發揮企業的主體作用,適合形勢發展,貼近職工需求,用心用力用情關懷職工、溫暖職工,大力開展各種形式的健康促進活動。

大興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牛玉俊表示,“525”職工健康日是踐行“關愛自我·健康先行”理念的重要途徑。通過舉辦“525”大興區職工健康日系列活動,把職工健康保護融入、滲透、貫穿於全區每一項工作之中,積極維護職工健康權益,為大興區營造文明、健康、和諧、穩定的發展環境和社會氛圍。

活動現場對榮獲2022年度國家級和市級“健康傳播作品”,市級“職業健康達人”、“健康企業”榮譽稱號的集體及個人進行表彰,旨在以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為榜樣,發揮典型引領作用,倡導自覺踐行健康工作方式,傳播職業健康先進理念和經驗做法,實現企業建設和勞動者健康良性協調發展,為切實保障職工生命健康權益作出新貢獻。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有互動式心理健康講座、免費義診、宣傳展板等,大力宣傳健康科普知識,疏導職工情緒,解答職工疑問。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