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順義30家企業科技成果將亮相中關村論壇展覽

2023年05月24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4日電 (池夢蕊)5月25日至30日,2023中關村論壇將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圍繞年度主題“開放合作·共享未來”,將設置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技術交易、成果發布、前沿大賽以及配套活動6大板塊,舉辦150余場活動。

作為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順義區以“北京創新產業集群示范區”為主題積極參展,在展區北側集中展示順義區三大主導產業科技創新成果,南側集中展示北京中德產業園園區企業發展成果。

此次,順義區共遴選30家企業的多項科技成果參展。其中,新能源智能汽車領域4家,航空航天領域3家,第三代半導體領域5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4家,中德產業園企業14家。

近年來,順義區以創新產業集群示范區為主陣地,縱深推進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區域科技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得到顯著提升。此次參展的30家企業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7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2家。理想、寶潔、國聯萬眾、威樂等一大批優秀企業集中亮相。

北京中德產業園作為國家級對德合作園區,緊密結合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和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已集聚奔馳、威樂、博世、安聯等德企90余家,年工業產值達到350億元,集聚了德籍高管和工程師團隊120余人,形成了中德經濟技術“共同發展、相互成就”的生動實踐。

據悉,除參加展覽部分外,順義區還將參與承辦中關村論壇平行論壇等活動。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