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主題燈光秀點“靚”中關村

2023年05月2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題燈光秀點“靚”中關村

  昨晚,中關村論壇主題燈光秀試燈。記者獲悉,論壇召開期間將在中關村廣場上演燈光秀。 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中關村論壇即將召開。昨晚,中關村論壇主題燈光秀試燈。記者從海澱區城管委獲悉,5月25至30日每晚7時至10時,中關村廣場將上演燈光秀,論壇主會場周邊道路也將通過光影打造出夢幻夜景。

  昨晚,夜色四合,中關村廣場依舊熱鬧。夜幕下,中鋼大廈和E世界大廈樓體立面剎那間一片蔚藍。光影間,中關村論壇的標識和“中關村論壇”中英文字樣先后呈現,格外醒目。隨后,中關村標志性的“雙螺旋”呈現出來,然后又化身“開放合作 共享未來”8個大字。

  轉眼間,一個個“代碼”匯聚成佛香閣等“三山五園”代表建筑,生物醫藥、集成電路、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等中關村元素紛紛亮相,展現中關村科技之城的活力之美和最新科技成果。

  論壇期間,主會場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周邊,將通過臨時景觀照明打造夢幻夜景。在海澱公園東側綠化帶一線,實體牆部分用白色黃色的光色交織搭配,形成夜晚燈光的韻律,低矮綠植區域則用低位燈光連續串聯,喬木區域運用紫色、綠色的燈光點綴,一路活力迸發。

  在新建宮門路沿線,草坪、樹下點綴著燈光,草坪上,花卉邊界也用燈帶“鑲邊”,凸顯出各類植物夜間的魅力,眾多變換色彩的燈球散落,成為夜間景觀打卡點。在海澱公園西側路,根據路邊樹種不同,運用了彩光與暖光進行搭配,讓夜色更加豐富靈動。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