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文化館服務宣傳周送上752場惠民活動

2023年05月23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化館服務宣傳周送上752場惠民活動

  本報訊(記者 李洋)昨天,“新時代文化館:開放·融合·創新” 2023北京市文化館服務宣傳周在位於石景山區文化中心的主會場拉開帷幕,全市十六區還設立若干分會場,同步開展惠民文化活動。未來一周,將有總計752場線上線下文化惠民活動服務市民,其中線下活動中有12項市級活動、600余場區活動。

  首都公共文化服務一直堅持把舞台搭到群眾身邊,探索形成了“群眾演、演群眾、演給群眾看”的首都群文活動生動實踐。宣傳周期間,主會場將舉辦“新生活·新風尚·新年畫”我們的小康生活——美術作品巡展,展出80余幅各區文化館征集來的市民新創年畫作品。隨后登場的北京市群眾文化獲獎節目展演,將登台亮相9個節目,涵蓋舞蹈、演唱、曲藝等藝術門類,濃縮體現了北京群文創作的高水平。本周,第十屆“歌唱北京”全市群眾性音樂展示活動也將在主會場開幕,今年的“歌唱北京”不僅要舉辦合唱周、器樂比賽,還將開展京津冀好聲音大賽、合唱大賽、音樂大賽。

  最令人心動的活動將是本周六晚進行的“文化館奇妙夜”。當天,石景山區文化中心將開放至24時,市民可免費觀展、看電影、賞兒童劇,免費看小丑雜耍、參與近距離魔術互動。以往幾乎不會在文化館出現的文化市集,這次也將亮相。

  全市各文化館也將在未來一周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下活動,如專業演出、文化講座、展覽觀摩、電影放映、文創市集、手工制作、數碼鋼琴體驗、親子互動等,滿足不同人群的精神文化需求。服務周還將特別推出網紅帶看、文化雲直播等特色活動,將文化館的資源和服務延伸到線上,讓更多人認識文化館、走進文化館、感知文化館、享用文化館、愛上文化館。

  文化館服務宣傳周由北京市文化館、北京市石景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市文化館館長王維波認為,此次服務周活動是對文化館系統的推介,更是對文化館公共文化服務成果的檢驗和審視,對公共文化服務經驗的梳理和總結,也是對未來公共文化服務方式和內容的探索。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