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西城科技周舉辦近百場活動

2023年05月23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城科技周舉辦近百場活動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杜穎)近日,2023年西城科技周在天橋藝術中心啟動。本屆科技周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集中展示西城區科技新成果、新技術、新產品、新服務,讓參與者在豐富多彩、生動活潑的系列活動中感受科技的力量與魅力。

  科技周以“1+1+N”模式,開展活動近百場。包括1場啟動儀式、1場主場展覽、互動體驗活動以及N個進社區、進學校、進機關的系列活動。其中,“一館一營”進社區、暑期“先鋒科素營”助力“雙減”和企業公益助力科普是三大亮點。

  “一館”是將原本擺設在展館內固定的航天模型、機器人等放進可看、可玩、可體驗的“流動的科技館”﹔“一營”是由科學家、科技企業、科技館、科普基地等共同支持的“2023年西城科技周·先鋒科素營”,邀請近百位科技大咖、科普大使走進社區,舉辦航天、天文系列科普講座,帶領居民和青少年探索航天秘密、遨游宇宙星空,感受科技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