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啟動征集新品成果

2023年05月23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啟動征集新品成果

  本報訊(記者 曹政)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將於7月4日到7日在北京舉辦。記者近日從大會組委會獲悉,為進一步展現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強化引領帶動效應,大會期間將舉辦全球數字經濟新品成果發布活動,成果征集工作已正式啟動。

  新品成果重點面向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工業互聯網、區塊鏈、互聯網3.0等領域新技術、新產品,以及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文旅、智慧醫療、智慧政務、智慧農業及水利等領域,征集新技術、新產品及數字應用場景解決方案。

  活動圍繞數字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戰略要求,聚焦自主創新性、科技領先性、重大突破性、首創首發性的創新產品和應用方案。全球范圍內數字經濟發展各行業企業、創新創業團隊、高校院所及研發機構、國際科技組織、行業協會、產業聯盟、產業園區等機構及各類創新主體均可申報。

  有意申報的單位可通過北京市經信局、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組委會等單位官方公眾號、官網了解並報名。征集報名工作截止到5月底,經過審核、專家遴選等程序,最終入圍成果將於2023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成果發布會正式推出。

  組委會方面介紹,去年,全球數字經濟大會首次組織開展數字經濟新品成果征集評選和發布活動,來自全國15個省市的數百家企業參與,匯聚芯片、數據庫、人工智能、元宇宙等20余個細分賽道新品,最終發布成果60項。

  2023年的新品成果發布活動致力於匯集全球數字經濟領域領先科技、創新產品、標杆企業、應用場景,遴選關鍵科技攻關突破、開創產業市場增量、引領數字經濟未來的標杆成果,全方位呈現我國數字經濟取得的突出成效,以及北京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新品成果發布活動將升級打造為國際性創新發布和成果轉化服務平台。入選發布的新品成果清單由組委會秉承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原則,經市場調研、第三方核查和專家評審等方式遴選產生。大會期間,還將以“新品成果專場發布秀”形式開展系列活動,通過策劃專場路演、專項調研、成果研究等系列活動,搭建促進新產品、新場景轉化應用服務體系,構建成果供需對接、產業鏈合作、資本創投、區域落戶落地的服務平台,推動數字技術與產業端深度融合。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