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匯智聚力 共謀發展

西城區新一屆顧問團聘請專家學者159名

2023年03月21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鮑聰穎 李碩)3月20日,西城區顧問團換屆大會舉辦。新一屆西城區顧問團由159名在國際國內各領域具有建樹和聲譽的知名專家學者組成,相比上屆專家數量和來源進一步增加。

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西城區是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載區,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的重點地區,展示大國首都形象的重要窗口地區。

西城區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專家顧問作用的發揮,在全市較早設立“智庫”機構。近年來,西城區顧問團緊扣區域重點中心工作,通過開展決策咨詢服務、參與重大課題研究、重大方針政策的輔導解讀和政策事前評估事后評價等,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新一屆西城區顧問團由159名在國際國內各領域具有建樹和聲譽的知名專家學者和北京大學首都發展研究院、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經濟體制與管理研究所、中國政法大學等9家顧問單位組成,設立了綜合決策、黨建工作、社會建設、金融發展、科技創新發展、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與復興、城市治理等14個專委會,在落實核心區控規、優化產業結構、推進老城整體保護與復興、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服務和保障民生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決策咨詢,當好黨委政府的參謀助手,全面推動西城區各項事業發展進步。

專家們圍繞法治政府建設、金科新區承載力和國際吸引力的持續提升、老城整體保護與復興,以及專家和智庫作用發揮、顧問團自身建設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西城區區委書記孫碩表示,在新的任期中,希望專家顧問團圍繞區域發展的中心任務、重大課題、重點難點工作,提出更多利大局、管長遠的政策建議。希望各位專家顧問充分發揮專業理論學養深厚的優勢,積極為西城區的發展出謀劃策,充分發揮第三方立場的優勢,為區委區政府工作“把脈開方”,切實做好宣傳推介西城的各項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