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門頭溝區首家醫藥科研成果轉化基地正式啟用

2023年03月15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孟竹)3月14日,由北京門頭溝區政府支持打造的“百洋醫藥科研成果轉化基地”正式啟用,將推動門頭溝區醫藥健康產業創新發展,助力打造全球具有影響力的醫藥健康科研創新示范新區。

據了解,該基地作為門頭溝區首家醫藥科研成果轉化基地,集總部辦公、創新研發、成果轉化於一體,多個創新企業在此落戶。記者從門頭溝區了解到,作為京西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的重要承載區,門頭溝區將醫藥健康產業作為重點產業進行布局,區內同時具備醫學、工程學和材料學三大要素,以及阜外醫院西山院區國際醫學高地、工程學國內頭部企業精雕科技兩大“鏈長”,同時聯手百洋醫藥集團聚焦創新藥、高端醫療器械與技術轉化平台三大賽道,攜手國家級科研院校推進科研成果轉化,推動門頭溝區綠色高質量轉型發展。

門頭溝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門頭溝區將通過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強化各類政策集成,利用現有產業發展政策體系,在產業培育、項目實施、公共服務、人才引進等方面提供更多舉措,吸引更多優秀創新企業在基地落戶,推動更多優質醫療健康項目落戶門頭溝,優化醫療場景的科研成果轉化,帶動上下游產業集聚發展,助力地區加速構建產業發展新格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