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游船開航 “5G盒子”開啟頤和園智慧游船時代

2023年03月20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頤和園游船開航。人民網 孟竹攝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孟竹)今天,頤和園昆明湖上百余艘大小游船正式開啟游船季,在全面更新碼頭設施和各碼頭小游船配置的基礎上,今年頤和園的200艘小游船裝上“5G+北斗”游船系統,小小的“5G盒子”讓頤和園游船進入5G時代,更讓游客們的乘船體驗更具科技感。

游客通過游船預約平台掃碼預約游船。人民網 孟竹攝

早上9點,在頤和園玉瀾堂碼頭售票處,已有游客通過公園新推出的游船預約平台進行掃碼預約。記者了解到,需要坐船的游客可在碼頭售票處掃描維碼,按照提示自助支付押金、預約該碼頭的游船,即可完成游船預約。在高峰時期,售票處的智能大屏幕會按照預約順序呼叫游客,游客也將同步收到排隊的短信提示。登船后,游客隻需掃描方向盤處“5G盒子”上的二維碼,即可啟動游船,開啟游船之旅。在游覽結束后,再次掃描二維碼即可完成自助結算。

游覽結束后可掃描二維碼完成自助結算。人民網 孟竹攝

據了解,游船在行駛過程中出現問題或者遇到緊急情況,游客可以通過“5G盒子”一鍵呼救,工作人員可以通過隨船搭載的“5G盒子”快速定位游船位置,及時提供支援。除此以外,隨船講解服務將於今年上線,依托游船定位系統,在環湖行駛靠近臨近景點時,手機小程序將彈出語音講解,真正做到在昆明湖上游覽頤和園。

游船裝上“5G盒子”。人民網 孟竹攝

記者從頤和園獲悉,今年頤和園共開設小船碼頭3處,分別為玉瀾堂碼頭、文昌閣碼頭、八方亭碼頭,為游客提供仿古電瓶船、腳踏船和手劃船共200艘。共開設固定航線11條,基本覆蓋園內熱門景點和主要游覽路線。當風力達到四級及以上(含陣風)時,為保障游客安全,所有游船將停止售票。此外,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所有船隻均按照准乘人數搭載了救生器材,園方提示游客在乘船過程中注意安全,規范使用救生器材。

頤和園游船運營時間:

小游船碼頭位於八方亭、文昌閣、玉瀾堂,每天08:30開始售票,16:30停止售票,17:30停止運營。其中文昌閣碼頭和玉瀾堂碼頭提供六座仿古電瓶船,八方亭碼頭提供四座手劃船及六座腳踏船。

大游船每天運營時間為8:00-18:00,排雲門環湖航線為8:30-17:30。

遇四級(含)以上風力預警或突發惡劣天氣時,公園游船須停航,請市民游客留意游船碼頭營業情況,合理規劃游覽行程。咨詢電話:010-62881144。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