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一起“趣”運動!西城區廣內街道全民健身體育運動會開幕

2023年03月20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鮑聰穎)為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3月18日,西城區廣內街道2023年全民健身體育節暨康樂裡社區趣味運動會舉辦。

廣內街道辦事處主任李鬆山在致辭中表示,街道將以西城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為契機,著力推進全民健身工作,全面開展地區“十大文化惠民活動”,新增室外健身場地,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活動,立足“雙奧之城”持續普及冰雪運動並增強趣味性、體驗感,倡導積極、樂觀、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廣內地區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樓門齊參與 和諧鄰裡快樂情

當天,“趣”味運動會共包括沙包投擲、投壺、珠行萬裡等7個項目,比賽分場地、分項目依次有序地進行,居民以樓門為單位組隊,8支代表隊參加,在社區居民的積極參與下,比賽現場熱鬧非凡,趣味盎然。

在“移形換位 不倒森林”項目中,更是把整個“趣”味運動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當裁判一聲哨起,比賽正式開始,賽場上,吶喊聲、加油聲、鼓掌聲,很快拼湊成一首美麗的和諧之曲。大家熱情高漲,大家拼勁全力保証自己手中杆子不倒,努力為自己團隊的榮譽而戰。本次活動讓大家共同面對問題,知難而進,共同挑戰“不可能”。

冰雪運動進社區 全民健身“嗨”翻天

作為西城區全民健身歡樂冰雪季進社區的體驗活動,本次“趣”味運動會中,冰壺球、冰蹴球兩個體驗項目也走進了社區。

“他們善守不善攻,盯著中線打,這回咱樓門肯定要拿第一!”“第一球最重要,防住進攻路線。”伸展腰肢、活動手腕,在冰壺球比賽活動中,居民們邊做賽前熱身運動邊商量戰術。伴隨著裁判員的哨聲響起,居民走到投擲區后,瞄准、蓄力、投出……冰壺穩穩停在圓心,贏取一片叫好聲。隨著隊員輪番上場,橙綠色冰壺平分戰場,競爭逐漸激烈。當最后一隻冰壺緩緩滑出邊界,宣告定局。

另一邊,冰蹴球比賽同樣熱鬧。冰蹴球雖然對抗中不發生肢體接觸,是用以“球”擊“球”的方式進行角逐,但既要看腳的力量,又要看擊球后各球之間的力學作用,還有關健時刻的心理素質,實為一場綜合素質的比賽。經過賽前裁判員對比賽規則的講解,選手們對冰蹴球的玩法了然於胸。“藍色2號發球。”“紅色1號出局,藍隊加一分。”居民按樓門組隊,兩兩交戰,雙方你來我往,連連進球,歡聲笑語不斷。

“這樣的活動希望以后多多舉辦,我平時很喜歡運動,這次活動不僅讓大家運動了起來,更促進了社區鄰裡間的情誼”康樂裡社區居民谷麗娟說。

據介紹,活動當天社區發動了各個樓門居民參與到活動中,切實推進全民健身。同時,廣內街道全民健身體育節將於今年3月至6月在18個社區開展系列體育賽事,並且根據社區情況各方合力參與,開展一系列群眾競技體育項目,把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活動送到了居民家門口,全民健身,增強體質,擴大地區群眾的參與面。

“社區是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裡’的關鍵環節。此次活動讓居民走出家門,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隊伍中來,豐富了社區居民文化生活,增進了鄰裡之間的感情。”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將充分發揮社區體育賽事活動在促進群眾健康、增進鄰裡交往、增強社區認同感等方面的積極作用,繼續組織居民群眾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體育活動,共同建設和諧友愛的鄰裡社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